我推薦Sophia的書(在春天出書)
1.背對背相愛

我們是,友達以上,戀人──?
如果有一天,他終於愛上某個女孩了,
但,那個女孩不是我──
我想我會後悔,後悔不曾跟他開始,卻已經結束。

我無論如何都不想離開他、也無法想像破裂的當下可能連友情也不復存在,
所以我們之間不能有開始。
只是,說著不能開始卻仍舊無法逃躲自己已然站在起點的事實。

2.再一次相戀

十七歲的他,帶著些微蠻橫闖入了她的「地盤」,
帶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他,
以不容抗拒的溫柔攻陷了她。
然而青澀悸動的兩顆心,
卻因誤會與一場賭注而錯過。
八年後的再次邂逅,
她卻開始猶豫躊躇,遲遲不敢向他邁出步伐,直到……
就算你現在轉身離開,我也還是會拉住你,
無論如何我會用盡各種方式走到你身邊,
要到,你的身邊。

3.結束,你說是開始

正因我了解愛情被瓜分的痛,
所以我絕不允許自己瓜分別人的愛情,
我只能帶著友誼的微笑,靜靜站在這裡,等你。

在他能夠切除那份愛情前,我和他不存在任何可能性。
縱使他能夠走出那道結界,也不意味著他願意再度圍起另一個圓。
我和他的愛情或許存在著時間差,
以不同的速度前進或許能夠在某一點被疊合,
又或許只能錯過而成為一種遺憾。

4.我們之間,隔著名為愛情的距離

「妳沒有男朋友吧。」
「沒有又怎麼樣?」
「那就借我當女朋友一陣子吧。」

那樣的開場白,
會令人誤以為我們將會共譜一段燦爛童話,
但愛情不是童話不是電影也不是舞台劇。
而是現實。
那麼,存在於我與他之間的現實又是什麼呢?
帶著他的愛蠻橫出現,說不定哪一天又毫不留情的轉身離去。
我無法承受這樣的擺盪,他所建構的愛情太過無底,
只要一失足就會墜入暗無天日的懸崖,再也看不見太陽。
然而他緩慢而堅定的走近站在原地的我,
留下足以看清他卻太過靠近的距離,
他的手輕輕撫上我的臉頰,
留下溫熱的觸感並且夾帶而來的還有他的氣味與他的愛情。
「妳只能屬於我。」
5.左邊的你以及,右邊的他

因為怕傷害任何一個人,
所以始終不願意面對閉上眼睛之後所看見的那個人,
但兩個人都逐漸走近的同時,
我的擁抱只能有一個方向。
所以我逼迫自己閉上雙眼,
但其實那個人的身影,在我閉眼之前就已經在我眼前。
我看見的,是你。
在察覺之前我就已經凝望著你了。

在愛情裡,我們渴求的,
不過就是對方追逐著自己時的那種熾熱、非你不可的目光。
但當這樣的目光同時在兩個男人的眼中浮現時,
無論向左還是向右,都逃不開那灼人心神的凝視……
「透過你我看見自己。」
哪天,我也能這麼對著某個人說吧。
那一個只想被他拉住的人。

Yumi著
6.流離在你的愛情之中
一直以為我們會走到最後,
原來那只是,我以為。
二十九歲的生日那天,我收到了兩份禮物。
一份是無預警的離職通知,
另一份是封殘酷無比的匿名信--
信裡寫著我和你的點點滴滴,
我們的相識,我們的相處,我們的相愛,
以及,你的背叛……

你離開之後,我努力不哭。
努力抹去你的痕跡,你的氣息,
努力學會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微笑,
努力把給你的愛收回,還給自己,
可是,當你重新走向我的瞬間,
那些努力在剎那粉碎,一點不剩。
終於我明白,無論你帶給我多重多疼的傷,
你,仍然是我的盼望。

參考資料 自己
文章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70704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政儒 的頭像
    李政儒

    bowen00的部落格

    李政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